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足常乐

用心做事,做过好人

 
 
 

日志

 
 
关于我

我的家乡在革命老区兴国.我没什么文化.初中没毕业.小学还留级.六岁的智商.幼儿园的心态.却有一棵真诚交友的心.希望在此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真诚的好友。

老人的情歌  

2013-04-12 23:28:10|  分类: 一位老人的情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证明
诗是一条长河
我写了这么多
它是一个证明
我没有把你忘却

我本想把你忘却
象你忘记了我
用无情对待无情
道理上能讲得过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的胸中有一团火
我决心把它扑灭
它却烧得更凶

我的心儿哆嗦
我的灵魂焦渴。。。。
呵  诗是一条长河
我又写了这么多

 
诗与爱
你是我的诗友
又是我的爱人
两种身份相加
我很难把你追求

有了爱便以忍受
有了诗便难以挽留
二重身份相迭
我很难把你丢

爱是属于片刻
诗是属于永恒
二种因素相冲
我很难都拥有

诗是属于纯洁
爱是属于风流
爱来光顾的时候
诗很容易出走

诗的冬季
我愿是个瞎子
看不见你的秀美
我原仪是个聋子
听不出你的情意

我愿是个豁子
嗅不出你的气味
我愿是个傻子
得不到你的安慰

可是我却不瞎不聋不豁不傻
天天在受这份相似的罪
只是因为有了你
2001年才有这诗的冬季


爱的比较
青年的爱是蝴蝶飞进百花丛
满园是姹紫嫣红
都注目彩翼舞春风--情最浓

中年的爱是夏日风暴扫江湖
每一次袭击都很残酷
过后剩下的都是些断枝残株--太痛苦

老年的爱是霜林指头挂凤梨
咬一口水淋淋欲滴
迸出了心核的滋味--是眼泪

 

短命的爱
才见过两次面
就有这么多的隔阂
那么你我的情
你的心思太费猜
你的犹豫太厉害
我不知道你那些的感觉
究竟达哪从哪里来

如果仅仅一个月时间
就有这么大的多的摇摆
那以后相处的日子
地震岂不要成常态

短命的爱
疑惑的灾害
实在是一种悲哀
我希望你把心思改一改
不用人还未老心早衰

周旋
你用“喜欢”二字与我亲近
你用“忙”字把我疏远
你就用这两句话
年年月月与我周旋
任凭你的欺骗
相信拟订谎言
因为真心爱你
被套上了一条锁链

我听你的摆布
我听你的使唤
由你怎么糊弄我
我都会感到不按

没有任何挣扎
没有任何改变
我无可奈何地爱你
爱得不知道苦和甜

我知道你是陷阱
可是我无法躲避
因为爱 因为恋
我甚至不愿脱险

 
一会儿
一会儿风
一会儿雨
天气很难琢磨

一会儿热
一会儿冷
感情很难适合

一会儿亲
一会儿弃
人心很难调妥
一会儿苦
一会儿乐
生活很难平和
 爱是什么
自己铸成的大错
不就是月月聚散苦乐
不就是每时每刻的折磨
还有每日每夜的饥渴

如果不爱
日子就不会难过
心情就能轻松许多
态度也就潇洒

人就不会深陷进寂寞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